寻狗启示

理一理阴阳师的剧情线【二】

【玉藻前篇·一】遇见晴明前的回忆

 

玉藻前,是与鬼王酒吞童子,海国大岳丸并称作三大妖怪之一的大妖怪。

 
 
他天生九尾,妖力出众,虽是男儿身,但却因其绝美的容颜,被误认为是魅惑人类的妖女,是人们眼中无恶不赦,作恶多端,想要什么都可以轻易得到的恶鬼,但在玉藻前眼中,人类弱小胆怯,他从来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一天,玉藻前路过一间神社,被一女子的笛声吸引,女子容貌清丽,一身巫女装扮,玉藻前驻足聆听,直到他注意到,自己喜爱的不是笛声,而是吹笛人。

 
 

她是玉藻前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也是他命中的克星。

 
 
两人也曾有过一段平静闲适的生活,不久后,便为玉藻前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孩叫爱花,男孩叫羽衣。

 
然而,不幸还是降临了,双胞胎诞生的那一夜,天上突然劈下天雷,巫女为了保护孩子和玉藻前,舍身挡在他们面前。原来,女子是侍奉神社的巫女,终身不得嫁娶,否则便会接受天罚,玉藻前还没有品尝到为人父的快乐,便失去了爱人。

那晚之后,大雨足足下了七天,那是玉藻前为痛失爱人而痛哭。

 

在幼年羽衣和爱花的眼里,和他们一起的生活的妈妈其实都是爸爸乔装打扮,玉藻前不忍让年幼的孩子过早接受失去母亲的事实,于是自己扮成巫女的模样独自抚养孩子长大。

羽衣和爱花虽然年幼,却了然于心,一直没有说破。在好友葛叶的帮助下,玉藻前带着孩子们在山中隐居,为了保护孩子,葛叶教会羽衣和爱花变成人类的模样,还赠与羽衣和爱花掩盖妖气的手环。

 
 
玉藻前带着羽衣和爱花在深山度过了与世无争的十年。

 

直到一日,爱花不慎打碎了手环。

悲剧再次降临了。

 

那天,有阴阳师正巧从附近路过,察觉到屋子里的妖气后,尽除妖之名,手刃了两个手无寸铁的孩子,待玉藻前归来时,孩子的身体已经冰凉。

痛失子女的玉藻前一怒之下释放出妖气摧毁了整座山,他的怒火烧到了京都,他要让仇人血债血偿。

 
 
新年到来的前一晚,是平安京的大晦日,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人们会进行大扫除,在门前摆放门松和由绳子制成的装饰品,用以驱除邪灵。

 
新年第一天,天还未见白,人们就开始结伴去神社初诣,求签预知来年运势,购买“御守”,不料却遇上大火,这是玉藻前痛失子女后的恨意,据说那天,有人看到他身着女子盛装服饰,轻轻抚摸自己美丽的脸孔,露出了可怕的笑容。

大火蔓延到整个京都,祈求平安的人们都被活活烧死,等到城中人们都醒来时,发现自己早已置身于滔天火海中,大火封住了所有能够逃生的路,吞噬了玉藻前和巫女相识的神社,埋葬了玉藻前丧妻失子的痛苦记忆。

 
 京都大火后,玉藻前便如人间蒸发一般,直到多年后,玉藻前再次扮成女装出现在宫廷,原来这些年他一直居无定所,开始爱上来自京都的各种传说,得知葛叶的孩子安倍晴明也在京都后,决定替她去看看他。



汇总↓

【大江山篇·一】大江山退治
 

ps:下一篇会来讲讲与大舅故事有关联的雪童子番外~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