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狗启示

理一理阴阳师的剧情线【三】

【玉藻前篇·番外一】雪童子的故事

 
 

雪童子生活在遥远的雪国,是雪化成的妖怪,人们厌恶的寒冬是他们最喜欢的季节。

每年冬天,雪童子便会南下来到人们家中,给他们带去欢笑,直到来年春天,冰雪融化,万物复苏之际,他们便会在阳光下化成水,落在窗台和屋前,然后又慢慢升起,变成空中的云朵,云朵最后化作雨,回到了大地,回到了他们曾经停留过的地方。

 
 

故事发生在玉藻前和巫女千代相恋后的一个冬天。

 
 

和往年一样,这年冬天依旧寒风刺骨,白雪皑皑,千代正陪着孩子们玩耍。

 
 

“巫女姐姐,堆个雪人吧!”

“巫女姐姐,给他配一把刀吧!”

 
 

玉藻前听后,毫不犹豫的解下自己的佩刀“雪走”,挂在雪人身后。

 
 

“巫女姐姐,给他取一个名字吧!”

“就叫雪童子吧。”

 
 

这天夜里,长风呼啸,雪人沾染了刀上的妖气,化作人形。

新生的雪童子对眼前的一切感到迷茫,在千代的鼓励下,雪童子为了寻找人生的意义,和最重要的羁绊,开始了漫长的旅途。

 
 

那年冬天,雪童子翻过了无数大山,渡过无数河流,在山中遇见了一对老夫妻,老夫妻十分热情的款待他,把他当做自己的孩子,让他在他们的小屋里度过了整个冬天。

春天到来之时,雪童子本以为自己会像兄弟姐妹一样消失,但“雪走”的妖气却让他保持了人形,获得了永久的生命。

待到这年春天樱花盛开的时候,雪童子告别老夫妻,再次踏上旅途,临别时,他们对雪童子说:“随时回来都可以,这里已经是你的家了。”

 
 

然而,第二年冬天,雪童子回来时,看到的只有在大火中化为灰烬的小屋。

 
 

原来,痛失子女的玉藻前摧毁了整座大山后,仍然恨意不减,他化身女子来到京都,在新年到来之际火烧京都,连周围的大山也未能幸免于难,雪童子又想起了千代对他说过的话,瞬间明白了巫女口中所说的爱与意义,他收回刀鞘,独自一人带着风雪缓缓下山,前往京都,寻找九尾。

 
 

见到玉藻前的雪童子,毫不犹豫的拔出雪走向他砍去,看到这把刀时,玉藻前有些惊讶,但还是轻松制服了眼前的少年,将其封印。

 
 

在神乐的梦里,雪童子向她求救,希望神乐能够到京都郊外的竹林帮助他,晴明一行人听说后便赶到竹林,不料却被两只青蛙挡住去路。青蛙们打扮成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的模样,自称是玉藻前的下属,虽然说着不可原谅,但仍然被晴明轻松制服,看着眼下不妙的茨木呱和酒吞呱,当然是立刻开溜。

晴明一行人为了追踪呱的下落,在他们身上施了术,最终找到了雪童子。

雪童子向晴明讲述了故事的经过,表明了自己此行的目的便是找玉藻前报仇。

 
 

在枫叶林再见玉藻前时,雪童子仍是拔出雪走,挥刀砍去,但却由于心魔,妖气失控。玉藻前向晴明讲明了自己封印他的原因,是帮他释放怨气,消除心魔。

 
 

破除心魔后的雪童子,仍然挥刀砍下了玉藻前的面具,看着面具下绝美的面孔,雪童子终于想起了他就是给予自己永恒生命的妖怪,佩刀“雪走”的原主人。

 

汇总↓

【大江山篇·一】大江山退治

【玉藻前篇·一】遇见晴明前的回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