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狗启示

理一理阴阳师的剧情线【五】

【玉藻前篇·番外三】花火大会与胧车与呱太

ps:万圣节快乐~ (^▽^)

胧车总是喜欢在夜晚降临在早已进入梦乡的京都,伴随着断断续续的歌声和呱太们的鸣叫,一辆巨大的车停在京都城楼的最高点。他和其他车不同,车头有着怪异可怖的人脸,总是露出诡异而惊悚的怪笑。

“我要把整个京都都碾成粉末,哈哈哈!这座城市会成为废墟、这里的人也将成为活祭品.....!哈哈哈,开始狂欢吧!”

和夜晚精神的胧车不同,他身边的呱太总是很疲惫,他们不明白胧车为何执著于京都这座城,明明是原来的地方更舒服。

面对他们的疑惑,胧车称这是玉藻前大人,他们的主人的命令,将京都变成寸草不生,哀鸿遍野的炼狱。

“为了快点让我们完成这个任务、玉藻前大人赐予了我们特别的力量......”

呱太们躁动不安起来,叫声一阵盖过一阵。

原来,发誓要火烧京都的玉藻前在呱太们的身体里埋下了特别的咒术,一旦踏入京都,他们身体内潜藏的能力就会觉醒,只见他们变成了大妖怪们的模样,也学会了他们的招数。

“这可是玉藻前大人的恩赐!”

胧车和呱太们此行便是为玉藻前现身之前为其铺好复仇之路,只见那辆巨大的车舆、渐渐与夜色融为一体---缓缓驶入了京都的街道。

和胧车比起来,呱太们在咒术下变成大妖怪们的模样令他们更加引人注目。

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茨木呱和酒吞呱,原本就没有什么自律性的酒吞呱变成酒吞童子模样之后变本加厉,整天只知道喝酒,还好身边有茨木呱照顾,茨木呱总是认为酒吞呱是个不省心的朋友,但茨木呱却没有意识到,其实自己才是最会添麻烦的。

他俩是玉藻前最忠实的部下,在晴明一行人寻找雪童子的路上拦下了他们,却因害怕威胁而不得不让路。

除去茨木呱和酒吞呱,还有酷爱怪谈故事,却每次都会自己讲睡着的青行灯呱;天然黑的辉夜姬呱;温柔的一目连呱和胆小的妖刀姬呱,倾慕花鸟卷的花鸟卷呱,总是认错同门的两面佛呱,害怕真正的荒川之主的荒川呱,爱美的彼岸花呱,平衡感极差的阎魔呱,自恋的荒呱,被欺负的小鹿男呱,以及有偶像包袱的大天狗呱。

和胧车的强大野心和抱负不同,平凡的呱太们由于做惯了部下侍从,突然获得强大的妖力,还是改不掉憨厚贪玩的习性,所以总是闹出些笑话。

一年一度的花火大会如期举行,这既是人类的盛会,也是妖怪的节日,晴明一行人在京都的花火大会上第一次见到了玉藻前,晴明不禁回忆起了少年时母亲葛叶的嘱咐,还有母亲和玉藻前的交情。

当晴明询问玉藻前为何而来时,玉藻前戏称自己是来帮助晴明改变命运的,但却被晴明拒绝,他不希望玉藻前因为这个理由作出不择手段的事情。

但是,强大的玉藻前并不为所动,并且派出了他的呱太军团。

看到身着大妖怪衣装的呱太军团,晴明感到奇怪,玉藻前谎称这些呱太都是被他施咒的大妖怪,接触咒术的方法就是亲吻他们。

在晴明一行人将挑战呱太军团时,酒吞童子拎着酒吞呱来了,上演了一出“真假酒吞童子”的故事,之后再各个大妖怪真身到来后,晴明才明白玉藻前的“青蛙王子”戏码都是糊弄人的,而呱太军团们在看到这些妖怪们,气势上就被压倒一半,尽管老大胧车姗姗来迟,却也于事无补,节节败退后,胧车和呱太们不得不落荒而逃。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