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狗启示

理一理阴阳师的剧情线【六】

【玉藻前篇·二】毁灭与重生


玉藻前火烧京都后,生死未卜,再无踪迹,然而多年过去,他带给京都的噩梦仍然难以消散,玉藻前火烧京都一直是京都人们茶余饭后口中消遣的谈资。

 

在晴明一行人踏上前往日轮之城的道路时,承诺会把晴明视为己出的玉藻前却没有同晴明一同踏上日轮之城,寻找对付海国的办法。

 

他在对抗天命。

 

玉藻前从不喜欢高天原这群自称神的家伙,也不明白为何人们总是对他们那么衷心。神明口中的天命夺走了玉藻前的一切,将他推进无尽的深渊,他寻觅巫女和孩子的灵魂,多年都无所获。

 

于是,他独自来到高天原,见到了那位大人。

 

曾经在京都宫廷,玉藻前身着女子服饰,加上绝美容颜,从没人怀疑他的身份,那位大人是唯一一眼认出他男儿身的人。

那位大人让玉藻前看到了妻儿的灵魂,但也看到了无法同时接受的结局。

 

不甘屈服的玉藻前,数日后再次来到这里会见那位大人。

 

“何为天命?”

“天命不可知,不可改。”

“从天而颂之,不如制天而用之。”

 

从天而颂之,孰与制天命而用之?大天而思之,孰与物蓄而制之?这句话出自《荀子·天论》,其大意为与其尊崇天而思慕它,哪里比得上把天当作物一样蓄养起来而控制着它呢?与其顺从天而赞美它,哪里比得上控制自然的变化规律而利用它呢?

 

听完玉藻前一席话的荒,自知再也无法劝阻,只好把他带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为他打开了一扇大门,门内淡蓝色的光慢慢浮现,玉藻前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

 

“那地方十分凶险,恐怕有去无回。”

 

门内漆黑的暗处,潜藏着许多恶鬼,他们见有人进来,便不约而同地蜂拥而上,但尚未触碰到玉藻前,便被狐火灼伤,发出刺耳的叫声。

恶鬼们一群接着一群,试图将他拖入无尽深渊,不知道打了多久,玉藻前感到自己的妖力在不断衰退,原本不是他对手的恶鬼,竟也打的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原来,那位大人口中的凶险,不是指恶鬼的力量,而是吸取他妖力的空间。

 

然而,对妻儿的思念,让他不愿就此屈服。

终于,他见到了千代,羽衣和爱花。

 

“欢迎回家。”

被天道放逐的巫女的灵魂终于再一次与玉藻前相见,一家人终于团聚,被家庭温暖包围的玉藻前,感受到了自己曾以为永远不会再有的幸福。

 

“我们的敌人,并不是看得见的什么人,而是看不见的命运。”

“放心吧,你不必再独自面对一切。”

 

话音刚落,千代,爱花和羽衣都消失在空中,玉藻前将手搭在自己肩上,感到有些异样,仿佛自己脱胎换骨,变成了和之前完全不同的样子。

 

重获新生的玉藻前不久后便离开高天原,回到京都。

他听闻有一神器“八咫镜”被一分为二,一半在“天道”以外,无人能带回,另一半则藏在现世,他立马与晴明见面,让晴明去寻找现世中的另一半镜子,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回到现世的镜子竟然映射出八尺琼勾玉的主人——铃鹿山大岳丸。

 

“原来如此,看来它很清楚自己的目标。”

“晴明啊,我们的反击要开始了。”


汇总↓

【大江山篇·一】 大江山退治

【玉藻前篇·一】遇见晴明前的回忆

【玉藻前篇·番外一】雪童子的故事

【玉藻前篇·番外二】百目鬼的故事

【玉藻前篇·番外三】花火大会与胧车与呱太


ps:最近实在太忙了,so会肝的很慢

大舅的故事到这里差不多就告一段落了,接下来会先讲讲高天原几个神明的故事,然后再来海国大鱼丸~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