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狗启示

理一理阴阳师的剧情线【十一】

【高天原篇·五】乱入稻荷神社的大天狗和面灵气

 

距离地震鲶带来的灾难已经过去千年,透支神力沉睡千年的稻荷神终于醒来。


空置千年的稻荷神社终于迎来了真正的主人。

御馔津与荒道别,独自踏上了去京都稻荷神社的路。


“平和美好的京都已经不在了,你所要前往的地方是人间地狱,你做好准备了吗?”

“我明白。”

虽然坚定的说着,但御馔津的手心还是忍不住出汗,弓箭也差一点滑落。

 

在稻荷神社的鸟居下,御馔津遇到了追月神,由于当初将地震鲶镇压在了这座神社后,御馔津便开始了千年的沉睡,地震鲶对追月神的厌恶也越来越深,终于,在某一天,追月神杀掉了御馔津抚养的这个孩子。

 

“现在,你必须离开。”

“凭什么呢,就因为你一句话,我的努力就要付之东流,我决不允许!”

 

然而,凭追月神的力量,怎么能敌得过真正的神明呢。

最终,她还是被迫离开了神社。


然而,尽管御馔津回到神社,人们的贪欲还是没有消退半分,他们沉重的负面情绪压的御馔津有些喘不过气,她几乎无法承受这份重量。

“我一定会给人们带来幸福,这就是我来到这里的使命……”

“温柔与恩惠带来的不是幸福,在这种人间地狱,只有残酷无情的制度才能保证暂时的秩序。你也感受到了吧?人们心中的想法,可不是对未来的祈愿,而是对现状的仇恨、绝望、甚至是报复之心……”


“人间……一直都是地狱、无论是哪里、无论是什么时代。”


可是御馔津仍然没有离去,在这间神社为人类赐福。



来到京都的大天狗,被一个诡异的妖怪袭击,只依稀记得妖怪一副少女模样,身子周围被不同的诡异面具包围,而自己,似乎也是被她的面具附身而失控大闹稻荷神社,被摘去了翅膀,再后来,就失去了意识。

待到意识恢复后,已经是第二天了。

他挣扎着起身,觉着背后如刀割一般疼痛,右手摸去,却发现自己的翅膀不见了。

大天狗迅速起身,抓起身旁的团扇夺门而出,可是院子里中的灵狐雕像和鸟居无不提醒着他,这是一件神社。

他试着挥动团扇驱使妖力,蓄力的风袭却只扫落了几片枯叶。


“既然力量还未恢复,就现在我的神社静养几日吧。”


身后传来御馔津的声音,大天狗并未理会,想要转身离开,却被三只灵狐拦住。


“作为大闹神社的惩罚,你的翅膀被我用咒语封印了。给你七天时间,请好好打扫善后吧。”

“如果七日之后我的翅膀没有恢复,这件神社将被夷为平地。”

 

为了让大天狗安心疗伤,御馔津不得不编造了翅膀被咒语封印的谎言。而他当时怒而不言,扭头走进屋子,只留下了一个重重的关门声。

大天狗在神社的七日,每天虽说是打扫院子,却是每天都弄得一团糟,在他的打理下,这间神社变得愈加脏乱,而他的翅膀,已经从细小的雏羽开始重新生长,逐渐回复丰盈宽阔。


第四日,袭击大天狗的少女再次来到了神社,可是说出的话却让他感到十分奇怪。


“之前偷袭的事,请责罚我吧。我又一次丧失自己,便成了父亲讨厌的坏孩子......”

 

原来,被面具吸走所有意识的面灵气,已经没有了属于自己的精神世界,被面具操纵的她在无意识间袭击了大天狗,等到恢复自己的意识后,感到十分失悔,于是来到神社道歉。


然而,说这话的时候,围在她身边的面具情绪各异,偏偏少女的脸上没有表情,像是面具在操纵她一样。


“软弱的傀儡,没资格当我的对手。罢了,姑且放过她吧。”

 

到了第七天清晨,屋里已经没有了大天狗的身影。


可是当御馔津拉开后院的门时,映入眼帘的确是无比整洁的庭院,红黄的落叶全被扫到了角落上,砖瓦如白玉,与前几日狂风过境般的凄惨景象完全不同。


“如果要做的话,还是能行的嘛。”

汇总↓

【大江山篇·一】 大江山退治

【玉藻前篇·一】遇见晴明前的回忆

【玉藻前篇·二】毁灭与重生

【玉藻前篇·番外一】雪童子的故事

【玉藻前篇·番外二】百目鬼的故事

【玉藻前篇·番外三】花火大会与胧车与呱太

【高天原篇·一】一目连的回忆

【高天原篇·二】堕入深渊的末路神明

【高天原篇·三】稻荷神和荒的故事

【高天原篇·四】稻荷神和荒的故事(2)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