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狗启示

理一理阴阳师的剧情线【十九】

【荒川篇·一】荒川之主的故事


临近平安京的河流荒川,源起甲武信岳,连接入海口。

传闻荒川河流汹涌湍急,无数的水怪在此繁衍生息。荒川的主宰“荒川之主”是一个英雄般的称号。

传闻现在的荒川之主性格暴虐,因此即使闹水凶猛,水怪们也不敢轻易作乱。更有传闻称,荒川之主曾倾尽全力救下居住在河边的村庄,村民们将他奉若神明,祈求保佑。

不过,荒川之主行事从来只凭喜好,未将此等供奉放入眼内,只将便利,予以施行水利之人。

 

在荒川之主还不是荒川之主时,他曾经无数次听到老船夫口中波澜壮阔的大海,他一直记着老船夫的话,内心泛起波浪,渴望看看大海尽头是怎样的一番风景。

于是,少年开始了征服大海的旅途,讨伐恶妖、征服巨浪,他在广阔的大海中战得痛快。

在这次旅途中,少年不仅降服了巨鱼,成为自己的坐骑,也遇到了一位旗鼓相当的少年,少年离开时立下约定。

 

“总有一天我们会在另一片水域再见。”

 

 

荒川的妖怪们喜厮杀,每逢血战飞后,川河上流一片猩红。一天,不知是哪个妖怪,突然提出了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荒川需要一位主人。”

 

妖怪们意图结束纷争,但没有妖怪能够当上荒川的主宰。在争论不休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的提到了同一个妖怪。

 

于是,回到荒川后的少年,被妖怪们冠以“荒川之主”的称号,保护荒川水土百年安稳。


“吾乃荒川之主,只有心镇此一方水土,更无他意照拂旁人。独行水利者,善。”

 

 

“从小到大,我的梦想就是征服世界,然后名正言顺地成为荒川之主。”

身材娇小的金鱼姬经常在荒川的妖怪们面前吹嘘自己不切实际的理想,遭到众妖的嘲笑。在这群妖怪中,唯独荒川之主不曾嘲笑她,他总是拿起扇子悠闲地拍着金鱼姬的脑袋。

 

“有骨气,但荒川之主最重要的不是名号,而是守护。”

 

每当被嘲讽后,金鱼姬都会独自来到海边,望着夕阳,想象自己当上荒川之主后的威风模样。

这天,宁静的海上逐渐被黑色的雾气包围,森罗的鬼船瞬间布满整个海面,对于生活在平静没有杀戮的荒川,鬼船降临时,荒川众妖毫无还手之力。

 

四散的硝烟裹挟着哭喊,直到那位昔日的暴烈强者挺身而出!


“这身着装......是他当年征服大海时的战甲......”

“侵略者退下!你的对手是吾,荒川之主。”

 

荒川之主身着当年征战海域时的战甲,执刃站在海国的最强者面前。

 

“听闻他曾征服过广阔的大海,从此我有了想要超越他的理想。”

 

而他却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这是最后一战了。”

仿佛知晓了自己的宿命,他握紧了手中的海国作。

 

“这把刀是一位对吾很重要的朋友所赠,铃鹿山的妖怪性情刚烈,正如这海国作一般,怎会当海妖的走狗。”

“你的那位朋友一定已经死去了。”

两位大妖视线交汇,故友重逢,竟是拔刀相向。

 

 

“小矮子你一直想成为荒川之主,心愿达成就在此刻了。”

“带着荒川的族人逃去京都,吾随后跟上你们。”

“荒川之主又怎么会逃避呢,我要在这里战斗到最后。”

“别忘了荒川之主的指责,是守护荒川的子民。”

第一次听从了荒川之主命令的金鱼姬,带着荒川妖怪们往京都方向奔去,只剩下荒川之主一人浴血奋战,以一己之力抵御海妖们的追击。

 

“明明是必败的战斗,你还剩下什么可战?”

他咬牙支撑,说出了内心坚持百年的信念。

“吾乃荒川之主!”

 

然而,在铃鹿山强大的军队面前,荒川之主终是无力抵抗。他手握海国作,低头屹立在海域上,俯视着欲蜂拥而上却又碍于妖力太过强大不敢上前的海妖们,一动不动,宛如筑起一道铁壁护送荒川子民离开。

 

“英雄是不会倒下的。”

“你是真正配得上海国作的大妖。”

 

大岳丸建起地上的武器,携剩下的海妖离开荒川,鬼船的身影逐渐隐没在浓雾里。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