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狗启示

理一理阴阳师的剧情线【十七】

【海国篇·二】海忍的故事


“我乃组织一员,若有背叛,甘愿化为荒魂”

来自鬼族的女孩,最初并不叫海忍。

女孩幼时便憧憬忍者组织的前辈们,为了能够加入其中,她苦练多年,终于成为组织的一员。

阴阳师在她的左手刻下咒印,作为效忠的誓言。


“你甘愿舍弃旧名,加入组织,并起誓效忠吗?”

“是,我愿意。”

“嗯?等等!”

“是谁动了咒印!”

可是,阴阳师发现有人在咒印上做了手脚,但已经来不及了。

不一会,港口的海风呼啸,组织的前辈们左手发出寒光,一个个丧失意识变成狂鬼,他们杀死了阴阳师,转而开始自相残杀。

混乱之中,只有组织的首领保持清醒,他毫不犹豫砍下女孩的左手,把她带到暗处。


“我知道你很混乱,听着,咒术在你身上还未起作用,所以你神志清醒。大概是什么人动了手脚,让组织全员沦为行尸走肉的怪物。”

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女孩只好强装镇定,把伤口包扎好。


“可有方法救他们?”

“来不及,敌人的目的是夺走他们。”

“我们可以暂且离开。”

“不,作为首领,我不允许组织这样落入他人手里,那些家伙肯定也不愿意……听令,我要你除灭组织,助我杀死狂鬼。”


她犹豫了,前辈们曾经教导她学习忍术,是她最尊敬的精英忍者。

就在她犹豫不前时,她发现自己的刀刃已经刺穿了同伴们的心脏。因为前辈们还教导她,忍者需要绝对服从命令,她的身体仍然记得。


一场恶战过后,首领打倒了绝大多数狂鬼,站在尸体中间的他也没有了气息。不一会,他与同伴的身躯渐渐消失。女孩也因透支体力,意识陷入昏迷。

醒来时,她发现自己躺在陌生的船上,咸腥的海水冲刺她的鼻腔。

恍惚间还听到有人在低语,睁开眼发现一群海贼围着她正在议论些什么。

“那丫头能不能打啊?看她瘦瘦弱弱,我都能撂倒她。”

“唧唧歪歪的烦死了,你快看看她醒了没。”

“喂,醒了醒了!”


传说深海尽头有一座铃鹿山,山上藏着天下最珍贵的秘宝和最强大的力量,但是却又有最强大的妖怪守护着它们,海贼们此行正是寻找大海深处的铃鹿山。

海贼将她带上船,为的就是能在海上护他们周全。


“我现在是海上唯一的忍者,你们叫我海忍就行。”



忘记曾经背叛组织的海忍和海贼们在船上生活了不知多少日,当进入浓雾笼罩的海域时,海贼们都开始狂欢,这是他们最接近铃鹿山的时刻,他们梦寐以求的珍宝仿佛就在眼前。

海贼们似乎忘却了铃鹿山的凶神恶鬼,只顾着在船上办着庆祝派对。

然而,海忍的脑海中突然响起了奇怪的声音。

“真是可怜。”

“我说你真是可怜,族人都被杀个清光,你还能陪仇敌出海寻宝,笑死我了。”



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刺痛,从头部开始蔓延,瞬间布满半边身躯。海忍捂着左脸,迷糊当中只见船头有一团鬼火,鬼火处有奇妙的力量涌进她体内。


“这些海贼啊!他们利用了见不得人的方法,操纵你那忍者组织手上的咒术,为的就是免费得到一大批忍者式神陪他们出海。你现在就该杀光他们,为你的前辈们报仇!”


狂吼过后,知道真相的海忍彻底失控,她的左边身体长出黑色的手臂,亮出武器砍向海贼们,回过神来甲板已经被血染红,船上无一人生还。


“匕首散落一地,我扶着太刀气喘吁吁,竟然感觉到……爽快……”

“只是这一来,我又沦为背叛者,船上只有木板咿呀叫,再无人声。”

海忍想到加入组织的誓言,只觉讽刺。

 

船队顺利登陆铃鹿山时,船上只剩下她一人,铃鹿山少主救下了她,然后收留了她。

同被救下的船员本以为她会很快融入铃鹿山,但巨鲸久次良却并不喜欢她。

事实证明久次良是对的。

那晚,一声惨叫划破夜空,船员亲眼看到海忍跃出水面,大量鲜血从海底涌了上来。


“我就说……讨厌海忍呗……少主……少主拜托你了呗……”


大岳丸赶到时,久次良已经断气。

“请允许我暂时离开铃鹿山,为久次良讨回公道!”

“从今以后,你就是久次良,让它陪着你。”

大岳丸用妖力抽出巨鲸的骨头,将这沉重的武器交到他手上。


“朋友啊,我要用你的遗骨,刺穿那个忍者的喉咙。一切结束以后,我们在一起回家,一起守护铃鹿山。”


评论

热度(14)